Image

拖3年! 連續酒駕欠繳9萬罰單 老家祖產險遭法拍

    一名長期在台中工作的53歲徐姓男子,3年前連續酒駕,被罰九萬元,遲遲不繳,直到行政執行署查扣他在台東東河鄉,三筆繼承而來的持分土地,才發現事情大條,趕在執行前,請兒子到法院繳清罰款,害先人留下的祖產差點被查封拍賣。地檢署表示,義務人不繳罰單,只要是名下財產都會被查封,千萬不要輕視欠款,心存僥倖。

00031752.jpg

    花蓮分署說明,徐姓義務人老家在臺東縣東河鄉,因工作長期居住在臺中。108年1月他因酒後駕車,遭臺中市警察局烏日分局查獲舉發。由於是5年內第三度酒駕,故被臺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依當時法規裁處9萬元,並於111年1月13日移送花蓮分署強制執行。

    花蓮分署表示,徐男名下無存款、薪資或車輛可執行,因此於2月10日查封其名下位於臺東縣東河鄉繼承而來的三筆持分土地以保全執行,經執行人員耐心向家人分析利弊同時勸諭繳納後,義務人火速向家人籌錢,於本月9日在家人協助下將酒駕罰鍰一次繳清。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分署強調,將持續強力執行酒(毒)駕案件,特別是查得名下有存款、車輛或不動產之義務人,將查扣其名下財產來清償罰鍰,還給民眾一條平安回家的路。

照片提供/花蓮執行分署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