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拔草遭蛇咬心驚驚 員警協助辨識就醫

    花蓮縣警局鳳林分局紅葉派出所警員林翰日前在值班勤務時,有一名羅姓婦女由家屬陪同到所報案請求協助,指稱於方才在紅葉村農地拔草時,遭不明蛇類咬傷右手虎口,造成咬傷處腫脹疼痛及頭暈。


    所長陳照欽立即安撫羅女同時指示警員林翰立即撥打119到所協助送醫,於等待救護車時間詢問羅女是否有看清蛇類樣貎,並上網查找蛇類圖鑑供羅女辨識,以利醫院後續救治。
↓請繼續閱讀↓

    羅女表示因為事出突然,她痛到沒看清楚是被哪一種蛇咬傷,由於羅女沒有中毒症狀,所長研判應該是被俗稱臭青母或臭青公的無毒王錦蛇咬傷,救護車到場後請救護人員轉知醫院,並協助將羅女載送到玉里榮民醫院急診治療,所幸經醫院緊急處理後羅女傷勢已無大礙,返家後羅女及家屬再三感謝員警的協助就醫及辨識蛇種,讓醫院能正確快速的啟動醫療程序。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提醒民眾近日天氣漸漸回暖,山區草長處常有蛇類出沒,到長滿長草的山區農地工作務必先做「打草驚蛇」動作,驅逐可能潛藏的毒蛇,如有不慎被咬傷時,務必保持冷靜及記住蛇類的特徵緊壓傷處上方,以減緩毒液擴散,並迅速撥打119或110報案電話救助,如於收迅不良地區,則應打112緊急電話迅速就醫治療。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