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砂婆噹登山驚魂!13大學生迷途 警消急派員上山救援

    由8男5女13人組成的大學登山隊伍,在3月12日上午8時前往秀林鄉攀登砂婆噹山,未料下山時迷失方向,直至深夜仍受困山區,吉安警分局與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動員搜救,歷經約3個小時,在13日凌晨1時30分將登山隊全數安全帶回,圓滿達成任務。

00031612.jpg

    深山多險,溫差甚大易生意外,轄區水源派出所與消防自強分隊刻不容緩,立即組成6人搜救隊攜帶裝備上山搜尋,晚間11時50分,先在登山口接觸獨自下山求援的吳姓男同學。

    經過詢問,13人原本預計在12日下午5時離開山區,因路況不佳造成時間延遲,加上入夜後周圍一片漆黑,眾人陷入空間迷失偏離路徑,所幸部分同學受過山域求生訓練,在確認迷路後決定暫不移動,集中飲用水及乾糧做好過夜準備,並由體力及經驗較佳的吳姓男同學尋找通訊良好地點,俟機向外求援。

↓請繼續閱讀↓

00031615.jpg

    吳男靠著頭燈穿越獸徑,幸運回到產業道路與外界取得聯繫,與搜救隊接觸後冷靜告知受困方位,警消隨即挺進山區約1公里,沿途以高音哨及喊聲相互呼應,最後在產業道路下方200公尺處,發現12名待援學生,馬上以大柴刀開路下切,雙方相遇非常興奮,在搜救隊引導下陸續下山。

↓請繼續閱讀↓

00031611.jpg

    吉安警消表示,疫情因素國內登山活動大幅增加,登山客如發現自己在山區迷失方向,大家要有「不要亂走」的概念,因為隨意亂走容易置身險地,增加搜救人員的難度,對於搜救人員來說,目標持續移動會造成我追你跑,若是踏入已經被搜索過的區域,就會減少被找到的機會,建議民眾山區活動避免落單,以免發生危險無人可協助求援。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