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6名船員受困 貝里斯籍貨輪擱淺富岡港外

    一艘貝里斯籍的貨輪,昨(8)日早上因為不明原因失去動力,擱淺在台東富岡漁港外,船上總共有16名船員,不過當時因為風浪太大,無法讓他們上岸,確認沒有危險後,他們在船上過了一夜。今天上午試著拖救失敗,預計今晚滿潮再重新嚐試。

00030934.jpg

    擱淺進入第2天,天氣良好海面風平浪靜,貨輪船員利用繩梯垂降,觀察船體吃水的狀況,根據當地的船長表示,船上的貨櫃重量不輕,如果先把貨櫃吊離減少重量,再配合漲潮,應該可以輕鬆拖離這艘船,不過今天上午滿潮時拖救船試著進行拖救,卻遭遇失敗,預計今天晚間9點左右再利用滿潮進行第二次拖救作業。

↓請繼續閱讀↓

00030933.jpg

    根據了解,目前船公司透過代理商規劃,安排大型拖吊船從高雄港來到台東,解救這艘擱淺的貨輪,而海巡艦艇也全程在附近的海域戒護。

↓請繼續閱讀↓

    這艘貝里斯籍貨船,長度100公尺寬19.2公尺,總噸位達6653,船上共有16名船員,包含中國籍11人,印尼籍6人,預許前往印尼的蘇拉威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