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哪招?假日東大門車超難停 攤商曝一關鍵

   這幾天228連假花蓮市區擁入許多觀光人潮,尤其是東大門夜市,一到晚間周邊道路更是擠滿了車潮,當地攤商反應,一到了假日,六期廣場約在晚上6點車位便停滿,但現場管制皆採「只出不進」,才會造成周邊道路壅塞及停車位一位難求。

00022716.jpg

    東大門夜市是花蓮著名的景點,一到晚上各種美食攤位開張,吸引各地觀光客前往大快朵頤,一般自駕遊客到了夜市,大多會選擇臨靠中山路的六期廣場免費停車場停放,不過昨天有遊客反應,到了停車廣場入口,只見有車子駛出,但警方仍未開放其它車輛入場,等了廿幾分鐘都無法駛入,「明明有空位卻又不給停」最後只能悻悻然把車開到較遠的自費停車場。

↓請繼續閱讀↓

00022712.jpg

    當地資深攤商表示,整個六期廣場大約可停放200部的車輛,以一般假日而言大約傍晚6點左右便會停滿,不過近來發現警方派員現場管制,廣場入口是採「只出不進」的方式,換言之,即使有遊客把車子開出來多了空位,想要進場的車輛仍不得其門而入,導致接下來偌大的停車場空位越來越多,民眾停車卻越來越難。

↓請繼續閱讀↓

00022711.jpg

    花蓮分局回應表示,假日車子眾多,停車場約8成滿時,才會進行總量管制車輛只出不進,為的是避免車輛在停車場裡打轉導至其他人無法停車,昨天因有多部遊覽車在廣場內停放,為預留大型車回轉空間才會出現許多空位,建議民眾如有停車需求可至附近的付費停車場停放,避免耽誤行程影響遊興。

照片/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