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波麗士暖心助失智老翁搭車返家

    日前花蓮警分局美崙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疑似失智的老翁坐在7-11店門外發呆,員警獲報後立即到場,經了解該名老翁是住在鳳林的獨居老人,忘記當日為何要至花蓮市區,且身上無足夠的現金可搭車返家,故向周邊超商店家求助,經店家報警後,員警擔心其安危,主動將老翁送至花蓮火車站助其搭車返家,老翁抵達車站後不斷地向員警稱謝道別。


    花蓮分局美崙派出所所長王德麟、警員蕭連呈、吳俊強到場了解老翁狀況,因老翁無法敘明其年籍資料,員警花了很長時間與其溝通,並使用M-Police分析比對後才確認老翁身分,據了解老翁是家住鳳林的獨居長者,當天不知為何到花蓮市區、也不知道是要辦何事,加上身上已沒有足夠的錢可回家,故才會向店家求助,員警擔心其安危,主動載送徐民至花蓮車站,並轉介其搭乘火車返回鳳林,事後老翁頻頻向員警感謝道別。
↓請繼續閱讀↓

    花蓮分局呼籲,民眾若家中有年邁或易走失者,可申請配戴愛心手環,手環上可以寫姓名、地址及連絡電話,以利走失協尋之用,讓走失者能夠找到回家的路,並呼籲民眾防疫期間,減少外出活動,以降低罹患風險,且外出時也應全程配戴口罩及做好防疫工作。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