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仁水隧道超速50公里即開罰 網友批「太擾民」

    花蓮警方公布蘇花改區間測速2月26日起正式啟用,引發民眾熱烈討論,尤其仁水隧道速限每小時50公里,更是遭網友批評不合理,甚至譏諷「做了便民的道路,卻立了擾民的規則」。

00022231.jpg

    蘇花改自109年道路通車後已滿2年,進入花蓮縣境之車流量逐年增加,為使車輛行駛於隧道內之安全,避免部分僥倖駕駛人超速行駛致生事故,花蓮縣警察局於轄內蘇花改中仁隧道及仁水隧道,建置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設備,並將於2月26日8時起恢復執法。

↓請繼續閱讀↓

    對於蘇花改隧道內恢復區間測速執法,網友紛紛熱議,尤其仁隧道內平均速率限定每小時超過50公里即開單告發,罰金1200元起跳,對此,網友更是一片噓聲,「一般道路都70、80,限速50是要開什麼?」、「爛透的限速50公里 慢到懷疑人生」、「50真的太慢會想撞壁」。

    蘇花改道路最高限速70公里與最低速限50公里,其中僅仁水隧道為最高速限50公里,定位為安全道路,故配置雙向二車道,有救援路肩,單向路寬7.8公尺,甚至大於雪山隧道單向二車道7.5公尺。

↓請繼續閱讀↓

00022233.jpg

    「花那麼多錢,只為了建一個限速50的隧道」網友普遍認為以蘇花改隧道安全條件應放寬速限,每小時50公里比很多道路限速更低,同時因為車速慢反而讓駕駛注意力不集中,甚至車開到想要昏睡,增加事故發生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