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哇! 門口斜坡車道橫越人行道 路緣障礙竟達40公分

    推廣體驗環境教育、提升生態保護意識,花蓮縣環保局興建「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工程主體完工圍籬拆除,民眾發現門口設置的斜坡車道橫越人行道,竟未平整出現高低落差,影響行人安全,強調友善環境的教育中心,反而對行人不友善了。

00022212.jpg

    花蓮市民代表黃達祥日前接獲民眾反應,「新蓋好的花蓮縣環境數位教育中心,民眾的安全步道被忽視了」,到現場一看,中美路上的正門口前,工程單位規劃了橫越人行道之內嵌式平緩斜坡供車輛人員進出,車道與人行道間未平整,車道路緣高低最高達近40公分,嚴重影響行人安全,更何況是輪椅族。

↓請繼續閱讀↓

00022211.jpg

    市民代表黃達祥表示,行人的安全必須獲得完整充份的保障,已經要求市公所後續移交周邊道路步道時,必須具備無障礙設施才完成程序,同時也轉知吳東昇議員後也立即積極協助,希望工程單位能盡快改善。

↓請繼續閱讀↓

00022213.jpg

   「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設置計畫統包工程」總經費新臺幣1億8500萬元整,其中由花東基金補助新臺幣1億3500萬元,中央補助款2000萬及地方配合款新台幣3000萬元。工程主要項目為完成4層樓辦公大樓興建工作,後續花蓮縣政府再獲花東基金補助新臺幣7430萬元及地方配合款新臺幣870萬,辦理後續環教數位中心內部環境教育場域各項管硬體設施之佈建及設置,預定112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