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阿嬤坐錯車迷途百公里 波麗士護送返家

    花蓮縣警局鳳林分局港口派出所副所長陳文智擔服值班勤務時看見有一位阿嬤於所前公車站牌蹲坐椅子許久,擔任勤務區工作多年的副所長未曾見過該阿嬤直覺有異,於是立即上前關心及攙扶阿嬤到所內休息。


    經與阿嬤交談中,了解該阿嬤姓葉,現年87歲,阿嬤是從壽豐鄉平和村獨自搭客運前往花蓮市採買物品,回程時誤搭往台11線客運來到豐濱鄉靜浦村下車,發現陌生環境ㄧ時不知所措,因爲阿嬤的家人都在外面工作,阿嬤在所內休息片刻後,副所長利用勤餘時間駕駛自用小客車載送阿嬤返回家,阿嬤對警察熱心協助表達萬分感謝。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是警察的職責,民眾如有發現有迷失的人在路上逗留不知去向,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並呼籲家中有失智現象的長者,應在其身上放置記有年籍、姓名、聯絡住址及電話等相關資料之手鍊、項鍊或紀錄簿冊,以便警方能迅速協助長者平安返家,讓年長者的安全多一分保障。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