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元宵夜行車爆衝突

   2月15日元宵節晚間19:00左右,在花蓮市德安一街附近發生一起行車暴力糾紛案,兩部自小客車因前後追撞,後方自小客車駕駛與乘客下車理論,並持球棒等器具攻擊前方自小客車駕駛。S__30728271.jpg
    警方獲報後立即到場協助受傷者送醫,並調閱監視器掌握涉嫌人身分,當天晚間21:00左右就將兩名犯嫌通知到案並查扣作案工具一批;經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分析兩車行車路線,並無尾隨情形,初步研判無預謀。全案仍依殺人未遂與重傷害罪方向偵辦。

↓請繼續閱讀↓

    據警方調查被打的是花蓮自強外役監獄戒護科周姓科長,在15日晚間在市區開車時遭人從後方追撞,撞人的車上兩名年輕人下車直接持鋁棒及辣椒水攻擊他,警方當晚隨即逮捕兩人到案,初步了解是行車糾紛引起的暴力衝突,對於是否有幫派教唆犯案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由於被打的周男在監獄擔任戒護科長,所以讓外界懷疑是否是在監獄中得罪受刑人而被設局修理;警方指出,沿途調閱監視器,發現兩名年輕人的車輛並沒有沿途尾隨,而是剛好在德安一街發生追撞,到案的兩人說是對方態度不好才起糾紛。
↓請繼續閱讀↓

    打人的兩人堅稱是「行車糾紛」,但被問到關鍵原因又拒不作答,行徑可疑,警方初步研判無預謀,不過仍會繼續追查兩人相關通聯記錄、交往對象,釐清是否有幫派背景,訊後依殺人未遂、重傷害等罪嫌移送法辦,並查扣作案工具球棒、辣椒水,花蓮警方強調,警方對於任何暴力滋事分子均將從嚴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