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為拍蒸汽火車 竟鑽進平交道柵欄

(照片翻攝網路)    
    被鐵道迷俗稱為「國王號」的蒸汽火車DT668只要一出車,就會吸引大批鐵道迷在列車行經路線的沿途拍照;網路影片平台Youtube在日前就有網友po出一則影片,鐵道迷們在花蓮志學北平交道,竟然有一名女性鐵道迷在列車經過時,鑽進遮斷器內(柵欄)搶拍,場面十分危險。

↓請繼續閱讀↓

    今年1月23日有「國王號」之稱的DT668+藍電源+6彩莒+R1678終於出巡,據說21日原本要試車 據傳因故障經過花連機務段的努力,將蒸機修復;所以於1月23日試車成功。
    試車途中吸引大批鐵道迷在花東線鐵道旁駐足拍照,當DT668行經花蓮壽豐鄉志學北平交道時,有許多鐵道迷等在平交道旁準備拍下難得的蒸汽火車鏡頭,但是列車經過一半時,一名女鐵道迷竟然鑽過遮斷器內(柵欄)拍攝,場面十分危險。
    這名女性鐵道迷的危險行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80條規定,行人在無看守人員管理或無遮斷器、警鈴及閃光號誌設備之鐵路平交道,不依規定暫停、看、聽、有無火車駛來,逕行通過,將處以新台幣2400元罰鍰,以及鐵路法行人、汽車駕駛人或牲畜占有人違反第五十七條第二項至第四項或第六十四條準用第五十七條第二項至第四項規定之一者,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