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好扯! 花蓮男持偽鈔消費 發行者竟是這家銀行

1月初花蓮一家小吃店商家向警方報案表示,收到1張新臺幣千元假鈔,受害店家指出,收款時因為客人很多並未發現異狀,找錢給犯嫌時,發現千元面額的鈔票與真鈔有部分差異,當即呼喊等一下,然犯嫌隨即騎乘機車逃離現場,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及保安隊積極偵辦,緝捕一名男子送辦。

000211411.jpg

刑事警察大隊研判年節將近,擔心有其他商家受騙,立即將假鈔送至刑事警察局鑑驗確認為偽鈔,遂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追查,以車追人,鎖定鄭姓男子涉有重嫌。

經多日追查、埋伏,在2月9日將鄭姓犯嫌緝捕到案,鄭嫌所使用的千元偽鈔均印有「魔術銀行」、「魔術印製廠」等字樣,甚至印有偽造的鈔票編碼,跟普通中央銀行印製的千元鈔票極為相似,若不仔細比對很容易被矇騙受害,研判鄭嫌專挑生意好之店家無暇逐一比對鈔票真偽,以假鈔換真鈔方式詐騙店家,全案將鄭嫌依涉嫌刑法行使偽造貨幣、詐欺罪嫌移送花蓮地方檢察署偵辦。

↓請繼續閱讀↓

00021141122.jpg

    花蓮縣警察局長戴崇贒表示,依刑法第195 條及196條規定:偽造、變造或是行使偽造、變造之通用貨幣、紙幣、銀行券,都是犯罪,春節期間花蓮遊客眾多,呼籲大家不要貪小便宜,務必拒絕偽鈔偽幣,如有發現或不小心取得,也請立即向警察機關通報,共同維護社會治安及金融秩序。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