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長者迷失方向 新城警協助其返家

   日前在春節連續假期期間,新城警分局員警在七星潭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時,見到一名老先生身著短褲及一件薄外套在藍天廣場徘徊,直覺有異,立即上前關心,經詢問後老先生表示找不到回家的路,由於當日天氣較為寒冷,員警深怕長者會有失溫的情形發生,便將他帶返所,在帶上車時突然發現老先生穿的外套上寫有電話號碼,員警立即撥打電話請家屬到所將老先生帶返家。

020826.jpg

   北埔派出所員警查證該鄒姓老先生今年79歲,住於花蓮市,疑似有失智症,經鄒老先生表示在當日早上離家後,獨自一人散步,不知不覺就走至七星潭,也不知道該怎麼回家,就遇上警方了,員警也循著老先生衣背上所寫的電話號碼通知其家屬,最後聯繫到其弟弟,其表示鄒姓老先生有失智情形,時常離家找不回家的路,由於自己要上班無法時時刻刻看著自己的哥哥,於是將電話號碼寫在其衣背上,以便聯繫到他,讓他能順利地將哥哥帶回家,到場後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020827.jpg

   新城警分局長林育旺呼籲,由於現在為防疫期間,如家中有失智長者、精神疾病患者、行動不便者,應多給予關心,儘量避免他們自行外出,以免增加感染風險,若有外出的必要,請家屬陪同出門並做好相關防疫措施,以維護他們的健康安全。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