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阿嬤迷途 警民合力緊急尋回

    花蓮縣警局鳳林分局鳳林派出所警員范富國於日前夜間接獲民眾報案,稱其年邁的母親自當日下午自行駕駛四輪電動代步車出門就醫,於傍晚離開鳳榮醫院後就不知所蹤,走失的劉老太太已高齡90歲,偶爾有健忘的情況,且當時外頭下著大雨,家屬擔心劉老太太迷途走失會發生意外,十分焦急地到派出所報案。

↓請繼續閱讀↓

    員警立即受理,並轉請所長通知鄰近長橋、南平、西林等派出所派員協助搜尋,除各線上警力以地毯式搜尋外,亦同步調閱監視器,追尋劉老太太可能的動向,就在鳳林鎮周邊各派出所集體動員時,警方接到來自鳳林鎮鳳義里里長蕭文立的電話,稱其接獲某位善心人士轉知,在鄰近壽豐溪的未命名鄉野小徑上有一位駕駛四輪電動代步車的老人家停靠在路邊,其特徵均與走失的劉老太太相同。
    警方立即連繫家屬並由蕭里長帶路驅車前往,只見劉老太太虛弱的躺臥在電動代步車內,對於怎麼來到距離鳳榮醫院十多公里外,幾乎杳無人煙的偏僻小路上,亦無從回答,所幸劉老太太除了受寒及驚嚇外,身體並無明顯外傷,後於警方及里長的協助下,由救護車送往醫院觀察,至今劉老太太身體狀況均良好無大礙。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是警察的職責,如有發現迷失民眾在路上逗留或倒臥路旁,請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派員前往協助處理,並呼籲民眾盡量避免讓家中年長者單獨出門,若是獨居長者要出門,請欲先告知鄰居或是將住家地址及電話先抄寫起來,妥善攜帶在身上,當有需要的時候,能更有效地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