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異想天開! 老外穿短衣褲騎鐵馬 受凍困在合歡山

    一名英國籍男子「傑克」(譯音)日前獨自1人從台南出發,打算以騎鐵馬方式展開環島之旅,並計劃翻山越嶺到花蓮,昨(30)日下午6時許,沿台14甲線西向東行,不料,因寒冷受困於合歡山小風口停車場,警方據報後趕到現場,當時戶外只有7度,而且越晚越冷,警方立即帶男子返回派出所給予保暖。

    警方表示,當時在合歡山小風口的停車場發現「傑克」時,他竟然只穿著短衣、短褲,室外的溫度只有攝氏7度,立即將他帶回派出所,並開啟鹵素燈和煤爐供其保暖,擔心他挨餓受凍,還煮薑茶和泡麵讓其裹腹。

00013151.jpg

    傑克向警方表示,他是一名英文老師,4天前獨自騎腳踏車從

台南出發挑戰環島,計畫在30日穿越過合歡山夜宿花蓮,無奈半途發覺山區氣溫過低、體力不支,才會進退兩難滯留於小風口停車場,幸好當時有路過的民眾發現,立即向警方報案才得以讓他脫困。

    由於男子裝備過於單薄,警方擔心其根本無法順利連夜橫跨合歡山區,在警方的勸導下,男子決定先折返埔里民宿休息,備妥裝備後再繼續環島旅行,離開前警方還特別贈予雪褲及輕便雨衣各1件,才讓他驚險結束這趟挨餓受凍之旅。

↓請繼續閱讀↓

    近日氣溫驟降,合歡山高海拔地區夜間溫度甚至會降到冰點以下,警方呼籲民眾若要到合歡山地區旅遊請務必穿著禦寒衣物、加強保暖,並建議結伴同行,以確保個人安全。

照片/南投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