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長者疲勞駕駛跌落水溝 玉警調派拖吊車來救援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卓樂派出所警員湯奕碩執行家戶訪查勤務,巡經臺30線4公里處,發現一部自小客車右側輪掉進路旁水溝,湯員見狀便上前詢問駕駛,最後也解決駕駛無法動彈的困境。

2022011907.jpg

   經了解,王姓駕駛(41年次)與妻子2人,耳聞「瓦拉米步道」充滿自然植被並保留原始森林生態,便遠從台南駕車前來健行吸取大自然的芬多精;王男第一次駕車前來,路況不熟且一路上行經蜿蜒崎嶇的花東縱谷公路,總花費6小時的車程才抵達瓦拉米步道口,健行結束後王男與妻子未停留片刻又匆匆駕車欲要返家,因長途駕駛帶來的疲倦感,又加上年齡已接近古稀,未料行駛途中竟萌生睡意,隨後王男因打瞌睡,汽車不小心掉進路旁水溝,所幸當時對向無來車,未與他人發生碰撞。王男表示,事情發生後,僅精神受到驚嚇,身體並無大礙,便下車查看汽車狀況,發現右側前後輪均卡在水溝內,礙於不是本地人而蹲在原地感到徬徨無助,此時路過員警發現主動協助,真的很暖心。

2022011906.jpg

    警員湯奕碩說明,為避免後方來車追撞,而發生意外事故,先將巡邏車停於小客車後方,開啟警示燈提醒後方來車注意;同時放置警告標示牌來示警,並在一旁指揮疏導交通,讓往來車輛能安全地通過此路段。另聯繫附近拖吊車趕緊前來救援,傍晚拖吊車前來將自小客車拉上道路後,民眾見到汽車順利脫困,放下心中大石,頻頻向警方致謝,感謝警方積極協助。

↓請繼續閱讀↓

2022011908.jpg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警察工作不僅維護社會治安、確保交通順暢,在巡邏等其他勤務如遇民眾有「為民服務」,同仁應本著「將心比心」的態度,發揮熱忱心並主動伸出援手來協助民眾脫困。在此也溫馨提醒民眾駕車時,要全神貫注,也務必遵守行車速限,除此之外切勿有疲勞駕駛的行為,「疲勞駕駛」的風險不亞於「酒後駕車」,若連續行車4小時,請休息20分鐘以上再上路,讓自己精神、狀態都在最佳狀況,快樂出門,平安返家才是通往幸福的不二法門。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