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受困合歡山冷到爆 越南移工向警求助

    來自越南的移工竇文孟(譯音)一家三口好不容易湊齊假期,特地從南投前往梨山賞櫻,返程時經過合歡山時,卻因未注意油量已經用罄,因而受困在海拔3150公尺高的松雪樓前,當時高山氣溫僅有1.0度,一家大小被凍得全身哆嗦,幸好執行雪季勤務的員警伸手相助,一家人才得以順利脫困。

↓請繼續閱讀↓

   警方表示,來自越南的移工竇文孟一家三口受困後,只能下車在附近尋求遊客幫助,幸好花蓮縣警察局合歡山雪季勤務支援員警上山探勘執勤地點,看見渾身髒兮兮的竇男一臉無助,頻向遊客求助,四下碰壁,員警們見狀遂上前詢問狀況。

    員警得知竇男受困情形後,遂前往竇男車輛停放處查看,只見竇男老車因無油料已無法啟動,所以車內根本無法開啟暖氣,妻子凍得全身發抖,1歲的兒子也冷到極不舒服,因而嚎啕大哭起來了,哭聲大到從20公尺外就聽得到。

↓請繼續閱讀↓

    剛好附近員警車內載有應急油料,獲報後立即趕往3.5公里外的現場,經用吸油管將鐵製貯油桶內之95汽油吸出,再用漏斗連接短管連接至竇男汽車之加油孔,連續加了2次共200元,讓竇男老車得以順利啟動,終於脫困。

    脫困的竇男頻向伸援員警們致謝,並表示他與妻子都是在南投的工地上班,所以全身髒兮兮的,也因2人調假不易,好不容易2人湊齊假期後,立即匆匆忙忙出門旅遊,也沒有做足功課,因此受困在舉目無親的高寒山區,最後以粗糙的雙手向員警握手道謝,表達無限之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