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天哪! 酒駕罰鍰催繳不處理 瑞穗兩民眾下場超慘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力執行「酒(毒)駕裁罰專案」,對轄內滯欠酒(毒)駕罰鍰之義務人同步強力執行,查封二位住在花蓮縣瑞穗鄉酒駕案件義務人名下房屋,展現國家嚇阻酒駕的執法決心,期經由查封程序有效督促酒駕義務人正視罰單儘快繳納,更重要的是,應正視酒後駕車衍生財產被查封之嚴重後果,勿再心存僥倖,千千萬萬不可再「貪杯上路」!!

↓請繼續閱讀↓

00011512.jpg

    花蓮分署表示,其中一位周姓義務人係女性,108年4月間在台9線馬遠路口無照騎車且拒絕接受酒測,遭鳳林分局舉發,花蓮監理站裁處新臺幣9萬元罰鍰,周女另有多筆無照駕駛、無正當理由未接受道路安全講習之交通違規罰單,總欠約13萬5,500元,近三年陸續移送行政執行,多次催繳仍不處理,因其名下除不動產之外,無其他可執行之財產,花蓮分署執行人員於110年11月間至其家中現場執行,沒想到日正當中,周女竟已酒醉躺臥在地,執行人員只好留下通知書請其家人轉知限期處理,因逾期仍置之不理,花蓮分署爰於111年1月10日進行查封程序,因義務人表示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執行人員已請其提供相關證明,提出清償計畫。

↓請繼續閱讀↓

    另一位楊姓義務人係於103年間於瑞穗鄉富興村無照騎機車又酒駕遭裁罰31,500元,106年間又無照騎機車遭罰9,500元,此外也因無正當理由未接受道路安全講習裁罰1,800元等交通裁決案件經花蓮監理站移送執行,合計滯欠的健保費用,同樣經多年催繳未依限處理,花蓮分署查封其名下繼承自長輩,與兄弟共有的房屋持分3分之1。義務人於查封當日立即表示,一定會在111年1月底前籌措2萬元辦理分期。

00011513.jpg

    酒駕車行為宛如馬路上的不定時炸彈,影響全體國人生命、財產的危害甚鉅,花蓮分署在此再次呼籲,尚未繳納罰鍰的民眾應儘速繳納,酒駕案件強力執行並無假期,該分署將將針對屢催不繳、惡意欠繳的義務人持續專案列管,採取強力執行措施,以全力遏止酒駕歪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