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猜猜我是誰」假親友詐騙 老婦險遭詐30萬元

   花蓮警分局中華派出所員接獲花蓮二信主里分社通報1名老婦疑似遭詐騙,稱要供女兒繳納積欠之保險費用,欲匯款金額達新臺幣30萬元,在員警及銀行行員求證、勸說下,老婦驚覺遭詐騙並取消匯款,成功攔阻詐騙。

↓請繼續閱讀↓

20221211.jpg

   經了解老婦於當日早上接到不知名號碼來電稱為其女兒,因積欠保險費用約30萬元,若不盡快繳款將面臨法律訴訟,甚至可能難逃牢獄之災,要求老婦盡速匯款協助,老婦情急之下信以為真,且認為電話內的聲音與女兒極為相似,並有說明換了電話號碼,故立刻前往花蓮二信主里分社匯款。

↓請繼續閱讀↓

20221210.jpg

   花蓮二信主里分社經理及行員表示,老婦經常來提領生活費,頭一次見其領取大筆費用,經詢問後察覺有異,故報警協助處理,行員及員警耐心解釋該手法可能為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並聯繫上老婦的女兒及女婿,確認積欠保險費一事是子虛烏有,亦未曾更換電話號碼,老婦才恍然大悟、取消匯款,保住自己辛苦存下來的積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