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真的好險喔!

    日前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報案,東華大學美崙校區體育館正在進行籃球比賽,一名壯年男子突然倒地叫不醒,疑似心肺功能停止,消防局立即派遣美崙分隊3名救護技術員趕往案發地點。

↓請繼續閱讀↓

    救護人員到達時,現場已經有護理人員正在幫忙實施心肺復甦術,立即接手實施CPR和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進行分析,確認患者心律為心室纖維顫動,執行去顫電擊一次,並給予其他急救處置進行搶救,約莫2分鐘,患者現場即恢復心跳和自主呼吸,成功保住一命。於門諾醫院治療後已順利康復出院返家休養,幾乎無神經學受損,可自理生活,恢復情形極為良好。
↓請繼續閱讀↓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患者能在倒地後短時間內恢復意識、心跳和呼吸,要歸功於現場的護理人員能第一時間就實施心肺復甦術,以及消防人員能發揮所學,不僅是救人一命,也成功拯救一個家庭。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將可以大幅提升存活率。
    此次急救成功的案例,要歸功於比賽現場工作人員能即時撥打119報案,且護理人員能把握黃金時間立即給予CPR急救,不中斷的心肺復甦術可以在心跳停止時維持心臟和腦部的血液灌流,不僅可以提升存活率,也能減少腦部神經學的損害。當面臨有人呼吸和心跳停止情況時,倘若目擊者能把握救護人員抵達之前立即開始進行急救措施,就有機會提升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急救成功率,減少生命消逝的遺憾。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