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九隻犬隻死亡是意外嗎

   去年十二月初發生九隻犬隻集體死亡案件,新城分局報請花蓮地方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開立報案證明單予報案人,亦啟動鷹眼小組擴大調閱193縣全線及台9線監視器及周遭住戶、農民訪查,清查轄內有在販賣農藥的的店家,僅有新秀農會在販售犬隻所中毒的農藥,並以實名制方式登記,亦在周遭農田做訪查,採取環境土壤及犬隻飲用水進行採驗,由於該農藥除吞食致命外,皮膚接觸、吸入亦會死亡,且該案與以往毒殺犬隻方式不同,本案不排除附近環境用藥誤食導致死亡,分局將持續追查犬隻死亡原因。

↓請繼續閱讀↓

2021120908.jpg

   檢警會同相關單位採集死亡犬隻檢體及農田灌溉用水進行化驗外,犬隻胃部除了飼主餵食的顆粒狀飼料外,並沒有其他殘留物,排除人為餵食造成死亡;新城警分局五日表示,九隻犬隻為誤飲「有機磷農藥」農田灌溉水導致死亡,全案檢察官做簽結。

↓請繼續閱讀↓

  2021120906.jpg 
  新城警分局表示,警方在偵辦時,也針對犬隻飲用水的方向進行追查,學者專家說明「有機磷農藥」溶解在農田灌溉用水後,會隨著時間逐漸遞減,幾天後完全消失。農政相關單位在解剖八隻死亡的犬隻胃部的檢體之中,只有飼主餵食的顆粒狀飼料外,並沒有肉類或其他的殘留物,因此排除遭到人為餵食摻有「有機磷農藥」食物的可能性。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