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登山客迷途驚魂 勇消即刻救援

   元旦登山下不來,花蓮縣消防局指揮科於111年01月01日1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1男姓登山客於文山綠水步道迷途找尋不到回家的方向,遂向消防局請求協助。


20220315.jpg
   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新秀分隊分隊長葛偉治、隊員尤世萱及丁俊佑且同時通知太警隊1名組成本次山域搜索救援任務。搜救人員由文山步道入山旋即於下午2時抵達情資所述步道迷途目標區,經與該名登山客電話通聯確認案情,該名登山客表示在步道3K 處(馬黑揚部落遺跡)迷途後又走了約兩個小時的路程尋找步道未果,目前不知道自己位於何處。
↓請繼續閱讀↓

 20220316.jpg

   搜救隊伍沿路多遇崇山峻嶺、懸崖峭壁並有多處係危險路段,隊伍時而高、腰遶溪谷;時而上、下切森林處,搜救過程一度途經高風險環境,所幸透過縝密的計畫、充分的情資及熟練沈著山域搜救技巧,至入夜才成功尋獲該名登山客,確認該名登山客並無大礙後安全護送下山,圓滿達成本次任務。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