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元旦連假玉警疏導不停歇 防制酒駕更維用路人安全

    111年元旦連續假期即將來臨,今年共有3日連續假期(12月31日至1月2日)每逢連續假期,由於花蓮美景名聞遐邇,加上群山環繞的特殊風景,南區三鄉鎮更是座落在花東縱谷,據此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責無旁貸;為維持玉里、富里、卓溪地區交通順暢,規劃警力針對易壅塞路段編排交通疏導及測速稽查,全力來維護民眾出遊的安全。

2021123009.jpg     

   玉里分局表示,因應蘇花改通車預計人車驟增,在臺9線、花193縣道及臺30線玉長公路等重要路口,採取「熱時」、「熱區」、「熱點」等疏導策略,規劃相關勤務;並提醒用路人行經臺9線266K(三民國小前)、271.5K(大禹加油站前)、282.5K(臺9線、臺30線口)、293.8K(東竹國小前)、花193縣道99.3K(玉東國中前)等路段,務必減速慢行;另外如臺9線車流量大時,可行駛花75縣道(由玉里鎮源城里客城至臺東縣池上鄉)、花193縣道(由玉里鎮至新城鄉)及臺11線花東海岸公路(由花蓮縣至臺東縣)等替代道路,節省行車時間。

2021123010.jpg

   交通組長陳暐傑表示,除了在易發生交通事故路段加強違規取締;另外近日他縣市酒駕肇事頻傳,有感於天氣轉為寒冷,元旦連假氣溫更是驟降,民眾多會飲酒來保暖自身,但飲酒過量恐失去判斷能力,嚴重恐衍生出酒駕肇事情事;玉里分局為貫徹酒駕零容忍的宗旨,透過各項功勢勤務,全力來取締「酒後駕車」,請民眾勿有僥倖心態,也絕對不要挑戰公權力,以免觸法。

 2021123011.jpg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為宣示警察強力執法決心,依照警政署函頒「防制冬季酒後駕車,加強執法」將在12月31日至1月2日連續三天,規劃全國性防制酒駕勤務,展現酒駕零容忍的決心。另外呼籲,假期出遊的旅客及返鄉過節的遊子,絕對不要酒後駕車,「酒駕」殘害的除了可能是自己也可能是無辜的他人,更會造成不只一個家庭破碎,請君子飲酒一定要飲之有道,務必找代駕、親友或是搭乘計程車返家!另外民眾請依道路速限行駛,騎乘機車應戴安全帽,用路人在各重要路口,請遵循員警的指揮行駛。

↓請繼續閱讀↓

2021123012.jpg

   最後提醒用路人,經檢視遊客出門遊玩的經驗,車輛常會發生故障及意外事故;出門前應確實檢查車輛機件性能是否正常;行駛山區道路,因受限於地形狹小、彎道多,行車速度應放慢,隨時注意車輛道路狀況及避免疲勞駕駛,並相互禮讓,以維行車安全。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