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婦人搭上小黃 運將「直送派出所」報警求助

    日前有一位計程車司機載了一名婦人至新城警分局和平派出所,警員黃盛睿見狀後立即上前詢問,經計程車司機表示該婦人是從吉安鄉上車稱要去秀林鄉和平村找母親,但由於婦人不清楚其母親的地址,於是他載著婦人繞著和平村社區尋找,可是婦人仍然記不起來正確地址,最後只好將她送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0122932.jpg

   由於外頭下起大雨,黃員立即將婦人帶往派出所安置,並詢問其姓名、住址,但婦人一問三不知,所幸員警發現婦人所佩戴的手環上有電話號碼,依上頭留下的號碼撥打,聯繫到她的長子,其子表示一家人目前都在北部工作,但和平村還有親人,只是名字及正確地址不太記得只知道大概位置,所長王祝光得知後,立即率全所內同仁分頭在轄區詢問,在大家分工協助下,短時間內尋找到該婦人的母親,此舉深獲婦人及其家屬的感謝。

↓請繼續閱讀↓

0122933.jpg

   新城警分局長林育旺呼籲,家中如有失智長者、精神疾病患者,應多予關心,不定時幫忙拍照(包含常穿著之衣物、特徵等)、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並協助佩戴印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為所愛的家人多一份保障,增加長者走失時被尋獲機率。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