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搶劫!不要動!」歹徒蒙面搶郵局 分局防搶演練超逼真

    年關將近,為防止金融機構發生歹徒侵入搶劫的事件,及加強金融機構人員以及員警的應變能力,鳳林警分局今天下午14時,在鳳林鎮郵局舉辦「金融機構防搶暨緊急攔截圍捕」演練,重點在模擬金融機構遭持槍歹徒搶劫的應變作為,教導行員與民眾提高自我防衛能力,有效降低歹徒犯案率。

↓請繼續閱讀↓

0122831.jpg

    鳳林警分局事先協調郵局配合實施防搶演練,模擬搶案發生情形,由偵查隊同仁假扮蒙面歹徒,歹徒進入郵局後先朝天花板開槍警告,高喊「搶劫!不要動!」,另犯嫌持槍喝令行員將現金裝入手提袋內,行搶得逞後迅速駕車逃逸。郵局櫃員見狀立即按下警民連線報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郵局通報後,立即指揮調派線上組合警力實施攔截圍捕,偵查隊人員迅速到場處理勘察採證。整個防搶演練過程員警假以真槍裝填塑膠漆彈實施演練,過程逼真讓路上民眾、車輛經過,看見這怵目驚心的場面印象深刻,全場演練順利圓滿完成。

↓請繼續閱讀↓

0122833.jpg

    鳳林分局分局長簡龍宏表示,本項「金融機構防搶暨緊急攔截圍捕」演練,藉此強化員警對於緊急狀況的處置能力,另呼籲金融機構、銀樓珠寶業者以及民眾提高警覺,同時宣示警方維護金融機構護鈔與防搶的決心,確保民眾人身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