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驅車直衝高山賞雪 合歡警勸注意5原則

    昨(27)日0時左右合歡山區開始飄起瑞雪,宣告111年合歡山雪季正式展開,相較110年之首波瑞雪(1月8日),足足早了13天,且這次的瑞雪來的非常厚實,讓許多引頸期盼降雪的遊客又驚又喜,清晨7點就在大禹嶺管制站加裝雪鏈等待入山。不過上山賞雪需注意幾項原則,否則可能乘興而出,敗興而歸。

↓請繼續閱讀↓

    正因武嶺東西兩側均有雪鍊管制站,無論是從東側大禹嶺還是西側昆陽上山的賞雪客,均需經過管制站人員的檢查才可上山,確保了雪區內行車安全無虞,但昨日還是發生了許多件車輛打滑受困事故,讓警方忍著凍僵的雙腳,疲於奔處排除受困事故,在此警方鄭重提出呼籲,請賞雪客重視雪鍊的重要性,不要因一時輕忽而付出慘痛的代價。

0122813.jpg

    昨日發生打滑事故的遊客大多是住在松雪樓或是在雪區內車宿的遊客,他們未料這波瑞雪來的又急又厚,措手不及,所以沒有備足符合規格的雪鍊,以致欲經過水晶宮陡坡路段時紛紛發生打滑,無力爬上陡坡,因而受困。

↓請繼續閱讀↓

    再者就是馬力不足的2輪驅動車,當他們要爬上台14甲線32K的陡坡時,就算是裝了雪鍊、打著低速檔、車內遊客下車減重,也是望坡興嘆,只見雪鍊輪胎在雪地裡快速空轉,也是在原地不動,最後只能請雪鍊業者前來拖吊。

    另外,有些賞雪客的車輛輪框經過改裝,輪幅變寬,以致輪胎與避震器或是三角架之間的間隔變窄了,雪鍊無法套入輪胎內緣,雪鍊無法裝設,結果冒險涉雪的結局就是打滑受困,最後還是請求拖吊一途。

0122812.jpg

    雪季還有2個月之長,這2個月內還有幾波降雪無法預料,長期在雪區執勤的合歡派出所員警呼籲,請所有遊客務須遵守:一,加裝雪鏈、二,4驅車首選、三,老車勿上山、四,車內勿載重、五,行前先保養車輛…等原則,如此才能平穩地行駛於雪區,暢覽合歡雪景。

    在此,合歡所員警分享了今年初的真實案例,那就是今年初在台14甲線38.85K落鷹山莊下方背陽面之山坳小坡處因急凍形成冰面,滑溜異常,因事出突然,猝不及防,員警獲報後到場實施通行管制,並通知雪鍊業者到場協助,在等待期間,有1部賓士9人座休旅車因趕著下山,不顧員警的勸阻,仗著多年行駛雪區之經驗,逕自行駛冰面,結果後輪失控打滑,整車右後方大力甩撞護欄,待駕駛人下方查看,最後臭著一張臉抱怨,初估大約要花40萬元的修復費,最令駕駛人氣結的是,雪鍊業者在3分鐘後就趕到現場了,實在是得不償失。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