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參加「滿自然」部落豐年祭 男子嗨過頭爛醉倒路邊

    玉里分局春日派出所警員接獲民眾報案,位於松浦聚會所有人路倒,經前往現場了解,發現1名男子倒臥在地上,全身散發濃濃酒味,原來因子參加部落豐年祭,一時嗨過了頭,就不勝酒力整個人爛醉倒在路邊,還好警察適時獲報協助,護送醉男回家才不致發生交通或意外事故。

↓請繼續閱讀↓

0122631.jpg

  「豐年祭」為阿美族傳統祭典中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也是迄今保存較完整的傳統祭儀;玉里鎮松浦里滿自然部落日前舉行豐年祭慶典,由於居住在外的族人與遊子均會返鄉同歡,氣氛就如同過年般熱鬧不已,親朋好友間難得相聚,總會飲酒來助興,不料一時喝多,男子茫到回不了家。

0122632.jpg

    醉男向警方表示,受疫情影響,原以為一年一度的豐年祭不會舉行,想不到年底仍然舉辦豐年祭;因此前往聚會所與三五好友相聚,由於天氣寒冷,原想喝點小酒禦寒,沒想到因氣氛佳而不小心喝過量,導致不勝酒力無法返家,才會倒臥在聚會所。

↓請繼續閱讀↓

    玉里分局表示,夜間村莊道路較為昏暗,加上潘民喝完酒後行走不稳且身上沒有反光設備,深怕不小心發生意外交通事故,員警現場詢問松得知潘民住處位在5公里之遠的宮前部落,2名員警遂將潘民攙扶上巡邏車載送潘姓男子平安返家。

0122635.jpg

    警方呼籲,夜間能見度較差,民眾如在路上行走應著「亮色」衣服提高自己辨識度,避免後車疏忽追撞而釀禍,也呼籲飲酒絕對要適量,且未必不得酒後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及慢車(腳踏車),酒後應找代駕、親友接送或者搭乘計程車返家,千萬不要拖著無力的身軀強行返家,以防止意外及交通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