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失智嬤搭公車迷途 靠人臉辨識找到家人

    日前鳳林警分局南平派出所員警執行夜間巡邏勤務,行經轄區林榮路時,見昏暗夜色中有名老婦人手持雨傘當拐杖獨自行走,經上前詢問發現86歲的阿嬤,明顯失智走失,透過人臉辨識系統追查其身分,順利幫阿嬤找到在壽豐平和村的家人。

↓請繼續閱讀↓

    警方表示,阿嬤表示從家中坐公車要去太巴塱,不知為何會在林榮站下車,忘記自己名字也不知家在何處?經使用小神捕電腦人臉辨識系統追查其身分,查出是居住於壽豐鄉平和村之居民,立即護送86歲阿嬤返家。

↓請繼續閱讀↓

0122612.jpg

    阿嬤女兒表示,當日早上將失智母親帶往醫院看病後返家,不料失智母親自行搭公車不知去向,正想到派出所報案協尋,焦急的家人見到母親平安由員警護送返家,頻頻向員警道謝。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呼籲,家中有失智現象長者或相關人員,應隨時注意其動向,並在其身上放置記有年籍、身分、連絡住址、電話等相關資料之手鍊、項鍊或記錄簿冊,以便警方能迅速協助長者或相關人員返家,讓家人的安全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