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人在做「鷹眼」在看 逃不掉的

    花蓮縣警局鳳林分局瑞穗分駐所日前上午值班警員劉振貴執行網路巡邏勤務,發現瑞穗水尾人臉書社團內有潘姓民眾PO文,表示自家種植十幾年的九重葛遭不明人士竊取,所長陳添丁聞訊便主動偵查,積極查訪、尋問附近鄉里居民,並調派鷹眼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經過濾數百台行經該路口車輛,最終被鷹眼小組發現載有九重葛之車輛,鎖定一名可疑的男子。

↓請繼續閱讀↓

    通知該車主到案說明,經調查車主將車輛借給李姓友人,李男本身並無竊盜前科記錄,只因個人對園藝相當有興趣,誤認民眾所種植的九重葛為無主物,才會駕駛自小貨車前往下手行竊,李男在到案後坦承不諱,在相關人指證下,依竊盜罪嫌函送偵辦。
↓請繼續閱讀↓

    失主表示遭竊6盆九重葛雖不貴重,因為自己種植十多年的已有情感,相當感激警方能替自己找回珍貴的失物,並對警方主動偵辦的行動及迅速破案的效率表達高度肯定。
    鳳林分局分局長簡龍宏表示,警察主動發現並打擊犯罪,是警察該有的專業素質展現,也是對治安穩定的努力,並呼籲民眾如有發現任何不法行為,應主動聯絡警方或撥打110,以共同維持社會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