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爐具乾燒竟全然不知 屋主一個動作差點釀災

    許多意外事件往往都是來自於一時的不小心,台東泰源有民眾因一時粗心大意,煮開水後竟未關掉瓦斯爐就逕自回寢室休息,導致爐具乾燒起火。所幸路過巡邏員警聞到異味機警前往查看發現火災,並及時用滅火器撲滅解除危機。

↓請繼續閱讀↓

0122071.jpg

    泰源派出所警員傅志明服巡邏勤務,行經附近一間民宅前,頓時聞到有燒焦異味,下車靠近屋子查看赫然發現後方廚房竟已冒煙起火,員警拍打鐵門呼叫屋主卻無人回應,於是緊急打破廚房玻璃窗,並在附近居民支援滅火器下順利將火勢撲滅。

    屋主驚醒後才向員警表示,自己當晚煮好開水後忘記關火即去睡覺,竟然沒發現爐子與鍋具都在乾燒,同時感激的表示還好有警察及時發現與救災,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0122073.jpg

    成功分局表示,疏未注意廚房火源是住宅火災主因之一,若因燃燒不完全瓦斯外洩,導致一氧化碳濃度過高除有毒性外,亦有發生氣爆的高風險,提醒民眾每次在離開廚房前,仍應再三確認瓦斯是否關閉。也呼籲建議民眾居家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才能在火災剛發生時及早偵知。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