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公投選舉前夕超商遇搶 花蓮警分局迅速逮人

   12月18日清晨4時許,花蓮市某超商員工,在店外整理貨物時,突遭1名身穿大衣的男子以辣椒水噴灑後進入超商櫃檯內欲搜括現金,但因收銀機設有防搶機制並未得手,隨後立即逃離現場。

2021121905.jpg

   花蓮分局獲報後,立即與警察局刑警大隊、鑑識科成立聯合專案小組全力緝凶,因該犯嫌相當狡猾,逃逸其間不斷變裝與繞路,企圖混淆警方偵辦方向,在警方鷹眼小組努力調閱周邊監視器分析比對下,順利掌握涉嫌人身分。並在19日7時許,於花蓮市中正路附近一處巷弄內將該犯嫌拘提到案,全案依刑法強盜罪嫌移送偵辦。經查該名犯嫌曾在110年5月間,在台南地區另涉一件持刀搶奪案,且逮捕時在犯嫌身上查獲刀械及辣椒水,該犯嫌不無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已建請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

↓請繼續閱讀↓

2021121903.jpg

   由於本案發生時適逢公民投票選舉日前夕,大量警力投入相關公投選舉選票護送、清點等安維工作,花蓮警分局在維護選舉安全之餘,同時兼顧刑案偵辦,在專案小組全力查緝下,迅速緝獲犯嫌,逮捕到案。本案超商店員遇到不法分子意圖攻擊時能瞬間脫離、保持安全距離並大聲求援報警,反應十分機敏。針對本案,警方將會持續與超商建立友善通報網、加強橫向聯繫機制、並增加深夜複式巡邏密度,以保護超商員工安全。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