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男子失蹤兩天終於找到了!

    日前一名溫姓民眾至新城警分局加灣派出所報案,表示一位鍾姓親屬從苗栗到花蓮來拜訪她,在兩天前溫姓民眾已訂好鍾姓男子從花蓮至苗栗的火車票,但已過了到達苗栗火車站的時間,鍾姓民眾家屬遲遲等不到他,也聯繫不上,大家趕緊尋找,但仍沒有他的下落。S__402554894.jpg
    就在兩天後家屬於凌晨4:00接到鍾姓民眾的電話,表示自己現在在花蓮統一超商加灣門市,目前很平安,在報完平安後就不知道鍾姓男子的去向,早上家屬趕緊聯繫溫姓女子,希望溫姓女子可以協助尋找,溫女得知後,立即至加灣派出所請警方幫忙。

↓請繼續閱讀↓

    加灣派出所警員戴昱有得知後,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並通知各所線上警力加強留意是否有鍾姓民眾的身影,並至超商調閱監視器,也在沿線加強尋找,在巡邏的同時,接獲崇德派出所的通知,表示在台9線166.5公里處找到鍾民,戴員接獲通知後與溫女一同前往,並將他帶至加灣派出所協助其返家,結束鍾姓男子的迷途之旅。
↓請繼續閱讀↓

    家屬表示鍾民今年57歲,最近常有失智的情形,但不是很確定,本來是打算等他從花蓮返家後,再帶他去做檢查,沒想到鍾男就失蹤,所幸有警方的協助,待渠平安返家後,也會趕緊帶他去做檢查,並讓他佩帶易於辨識身分的配件,以免再次走失。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育旺呼籲,家中如有失智長者、精神疾病患者,應多予關心,不定時幫忙拍照(包含常穿著之衣物、特徵等)、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並協助佩戴印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為所愛的家人多一份保障,增加長者走失時被尋獲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