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猴群搶食民眾遭抓傷

   日前新城警分局天祥派出所所長葛厚遠、警員黃士展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一名86歲老先生在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聯外道路遇猴群包圍搶食受傷,希望警方可以協助救護,讓受傷老先生可以即時就醫。


2021121301.png
   員警獲報後隨即趕赴現場,警方到場後猴群仍然還在現場,員警為維護民眾的安全,在現場實施警戒,防止猴群攻擊民眾,並提醒民眾趕緊離開,不要揮趕或喝斥,以免讓猴群誤認是對牠們挑釁又遭受攻擊,員警一面將受傷的老先生扶至安全處,與太魯閣管理處人員一同為老先生做初步的救護,所幸並無大礙,家屬也非常感謝警方及太管處人員的即時協助。
↓請繼續閱讀↓

2021121305.jpg

   新城警分局長林育旺呼籲,看見猴子時,請不要驚慌尖叫或發出引起他們注意的聲音,也不要驅趕,更不要與猴子目光接觸,因為這樣的舉動會讓猴子以為是在對牠們威嚇或挑釁,也請遊客應將食物及重要東西應放到背包內,以避免遭猴子搶食。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