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男子疑疲勞駕車 自撞橋墩受困

    近日寒流過境陰雨綿綿,消防局日前獲報台11線鹽寮橋上發生車禍,且有人受困車輛駕駛座內,經水璉分隊消防人員攜帶救護器材前往,順利將傷者救出送醫。

0120771.jpg

    到達現場發現車輛直撞橋墩,汽車車頭全毀,所幸人員意識清楚,唯有右大腿封閉性骨折,在確認汽車無起火危險後,陳員運用平日所學消防戰技,固定傷患並裝上頸圈,詹員使用破壞器材,撐開駕駛座成功協助民眾脫困。

↓請繼續閱讀↓

    據了解該民眾為建築工程人員,案發前一日才去台東工作一整天,清晨才由台東返回花蓮,因為過度疲勞,偏離車道撞上鹽寮橋的橋墩,幸好工程車的車頭頗長,撞擊能量被車頭潰縮所吸收,安全氣囊也爆開,及時擋下危害,保全了駕駛人的性命,水璉消防隊也在最快的時間內到達,順利搶救成功,送往慈濟醫院治療。

↓請繼續閱讀↓

0120773.jpg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民眾出門開車,須注意自身安全,尤其近日天氣寒冷陰雨不定,開車或騎車須特別注意行車安全,千萬不要疲勞駕駛,一旦開車睡著,不僅危害自身安全,也會危害他人性命,肇事後還要負擔一大筆賠償及醫療費,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