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雨夜連繫不上獨居婆婆 婦人獨自攜10月嬰車站避寒

    「真的很謝謝你們」!關山警察分局鹿野分駐所副所長郭恒嘉與警員吳文彥,於昨(28)日深夜10點在鹿野火車站時,見到站內有一女子身著短袖,懷裡還裹著10個月大男嬰,隨即上前關懷;據悉,母子要去婆家,搭乘客運抵達鹿野,但卻聯絡不上婆婆,又不知住址,只好先到火車站內避寒等電話;員警主動協助聯絡獨居的婆婆,再以巡邏車載送會合,婆婆見到母子立即相擁而泣。

↓請繼續閱讀↓

0112951.jpg

    員警表示,吳姓婦人前一陣子因疫情而失去工作,而丈夫又因案在監執行,所以搭乘客運帶著小孩來與獨自居住在鹿野鄉的婆婆一起生活,但是因為才來過幾次,又不知道住址,而且婆婆的手機又沒接聽,只好先到火車站內避寒等電話。

↓請繼續閱讀↓

0112952.jpg

    由於夜晚下雨氣溫直降只剩15度,員警先載母子回到派出所並提供熱食,還好此時婆婆打電話來,員警擔心婦人深夜獨自前往,遂以巡邏車協助載送;抵達後婆媳孫三人相擁而泣,婦人感動地給郭副所長一個大大的擁抱;就在暖暖的氛圍下,圓滿完成這段「溫馨接送情」!

0112954.jpg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警察職司治安與交通,多以取締及干涉的角色出現,多讓民眾看到警察「鋼」的一面;此次鹿野分駐所副所長郭恒嘉與警員吳文彥,發揮高度同理心及服務的熱忱,充分展現警察「柔」的一面,不僅獲得民眾高度的肯定,更溫暖了他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