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迅速壓制街頭暴力 吉警持續辦理「快打」演練

   街頭暴力事件經常引發社會大眾關注,吉安警分局為提升線上警網靈活調度、快速集結優勢警力控制現場,日前選在轄區超商前無預警實施「快速打擊犯罪」演練,藉由不斷的測試提升第一線員警的處置反應,展現公權力及維護社會秩序的決心。

32021112604.jpg

   演練狀況為民眾在超商內先產生口角,衝突後走出商店各自「撂人」,雙方人馬持棍棒聚集上演街頭大亂鬥,由於狀況無預警,現場棍棒齊飛相當逼真,一旁的超商店員見狀立即打110報案,分局勤指中心獲報啟動「快打警力」到場,迅速逮捕為首份子,壓制現場暴力氣燄。因為太逼真了,民眾路過還以為是真的發生鬥毆事件。

↓請繼續閱讀↓

 32021112602.jpg

   本次演練除了測試分局指揮系統、快打警力抵達時效之外,同時考驗現場指揮官任務分工,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蒐證組」、「逮捕組」、「交管組」等警力部署,迅速控制現場,避免暴力事件持續擴大延伸,宣誓警察機關打擊犯罪、維護社會秩序決心。

↓請繼續閱讀↓

32021112601.jpg

   吉安警分局表示,社會治安、群眾事件日益複雜,當罪犯在街頭橫行、挑釁公權力之時,必須要有強而有力的快速警力,在第一時間趕抵現場,以有效、迅速的反應處理能力壓制暴力,未來將持續不定期辦理演練,確保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