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婦人酒醉牽車不慎路倒 立山警即時協助送返家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立山派出所所長陳基財、警員郭駿育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巡經卓溪鄉立山村山里88-1號時發現一名婦人坐在地上,且機車倒在身旁,2員唯恐意外發生便上前關心;經了解鄧姓婦人(45年次)在親戚過世滿40天時,家族成員邀約聚集在喪宅聯繫感情,聚會中因氣氛熱鬧貪杯過量,返家時自知酒後不能駕車,只能默默牽著摩托車徒步返家,途中卻因不勝酒力加上無法支撐摩托車重量,便重心不穩而醉臥道路;幸好此時警察巡邏經過,為免婦人發生意外,在查明住處後2人立即將婦人攙扶上巡邏車,將婦人平安載回家中休息。

↓請繼續閱讀↓

32021112315.jpg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警察平日除維護治安、交通外,也擔負主動關懷、為民眾服務與救助的責任,民眾有困難時要以同理心方式對待;助人為快樂之本,勿以善小而不為。在此呼籲民眾飲酒要適量,酒後千萬不可駕駛自小客車、騎乘摩托車或慢車(電動車、腳踏車),請務必找代駕、親友接送或搭乘計程車返家,不要勉強拖著無力的身軀徒步返家,以免危及自己生命、身體安全。

↓請繼續閱讀↓

32021112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