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8旬婦人失蹤1日新城警出動協助尋找 家屬深表感謝

   日前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秀林分駐所接獲張姓民眾報案,表示其84歲的母親已失蹤一日尚未返家,希望警方可以協助尋找,員警獲報後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吳姓婦人朝著立霧溪出海口的方向走。

↓請繼續閱讀↓

32021111619.jpg
   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婦人之行蹤後,立即與家屬聯繫,詢問吳姓婦人所有可能的去向及身體狀況,經家屬表示由於吳姓婦人年紀較大有失智的情形恐無法認路回家,且有氣喘若走遠,需走走停停休息,故研判監視器畫面最後身影處,有可能婦人還在該地點,由於海邊沿途為灌木叢、防風林及草叢,秀林分駐所所長羅慶榮、警員簡亘佑結合家屬、社區內自發性協助村民及支援警力約20餘人一同前往搜尋,並採分區分段以地毯方式搜尋。

↓請繼續閱讀↓

32021111620.jpg

   最後於出海口附近樹叢與草叢之間找到失聯的吳姓婦人,雖然有失溫的情形但精神尚可,婦人的孫子看見祖母平安無事後,非常激動,流著淚揹著其祖母,由於該處離道路有一段距離且沙地不好行走,羅所長於是與其孫以接力方式輪流揹至巡邏車,接著將吳姓婦人載至新城消防分隊,由其子陪同救護車送至門諾醫院就醫,所幸無大礙,家屬對於警方的協助非常感謝。

32021111618.jpg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育旺呼籲,家中如有失智長者、精神疾病患者,應多予關心,不定時幫忙拍照(包含常穿著之衣物、特徵等)、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並協助佩戴印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為所愛的家人多一份保障,增加長者走失時被尋獲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