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無照男違規拒檢 闖紅燈撞擊對向車

   昨(14)日晚間23點,花蓮警分局豐川派出所警員於巡邏時,在花蓮市中山路與國聯一路口發現一輛自小客車違規闖紅燈,經員警示意攔檢不停,沿路尾隨至花蓮縣新城鄉嘉新路與嘉南路街口時,該自小客車於該路口直行闖紅燈,並撞擊嘉新路綠燈直行之車輛,造成闖紅燈自小客車駕駛林男67年次、遭撞車輛上駕駛陳男90年次及乘客等3人擦挫傷,遭撞男女被卡在車內,經消防人員用油壓剪破壞車門,分別送往醫院救治。

↓請繼續閱讀↓

32021111506.jpg

   經查林姓駕駛人於花蓮市中山路與國聯一路口闖紅燈,恰巧遇到巡邏員警,經警示意攔停,林嫌因心虛不服稽查而加速逃逸,該逃逸車輛在市區與新城鄉交界處嘉南路闖紅燈後,與陳姓駕駛人所駕駛沿嘉新路綠燈直行之車輛,在路口發生碰撞。造成林姓駕駛人的車頭毀損,另一輛自小客的車身凹陷,二車的駕駛人有多處擦、挫傷,經送往醫院治療,目前傷勢狀況均穩定。

↓請繼續閱讀↓

32021111508.jpg

   經警方調查雙方駕駛人酒測後均無酒精反應,其中闖紅燈的林姓駕駛人為治安顧慮人口,且無照駕駛;另一輛車的陳姓駕駛有適格駕照,初步分析本事故肇事主因為林姓駕駛人闖越路口紅燈所致。

 32021111509.jpg  

   本案林姓駕駛人因連續闖紅燈違規並肇事,致其他人車損傷,已對道路上往來人車發生實質危險,涉嫌刑法公共危險罪,員警於事故現場當場依現行犯逮捕並移送法辦,至於該駕駛人沿途闖紅燈、危險駕駛、不服稽查逃逸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將調閱相關行車紀錄器蒐證的畫面釐清後,遂一製單告發。

警方也提醒民眾若無持有適當駕照不得駕駛交通工具,行經號誌路口時務必遵照號誌指示行駛,以保障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32021111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