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印尼籍夫妻欲爬合歡山凍僵 員警助脫困

    來自氣候溫和的印尼夫妻阿莫和妮塔2人好不容易湊上相同之假期,特地搭乘計程車前來合歡山旅遊,原要攀爬合歡北峰,未料合歡山近日霧雨繚繞,白天僅有4度以下之低溫,加上連日降雨潮濕,室外體感溫度極為寒冷,2人受困在登山口不知如何是好,所幸合歡派出所員警經過,啟動避寒一條龍之SOP服務,協助幾近凍僵之夫妻2人脫困,獲得印尼夫妻之衷心感謝。20211113_133224.jpg
    合歡派出所指出,近日合歡山壟罩在一片低溫酷寒之冰雨霧靄之中,但仍擋不住全國遊客上山旅遊登山,合歡所員警連日巡視山區,提醒登山客注意保暖及攀登安全,也沿途巡視有無遊客受凍失溫之情形。20211113_133239.jpg
    合歡派出所警員呂小平巡經小風口段時,發現一對夫妻在合歡北峰登山口前躊躇不前,面露難色,經上前查看詢問,才知夫妻2人係來自印尼的夫妻阿莫和妮塔,今天搭計程車前來小風口,下車後原本預計要攀登合歡北峰,但2人向上望去,只見步道上一片白牆,霧氣濃厚,望眼看去只見一片白茫茫,能見度極差,2人正猶豫要不要上山時,只見許多無功而返的登山客折返下山,頻說山路潮濕危險,最好不要冒險上山,但從台中、苗栗移工地前來的2人已經搭不上計程車了,頓時陷入無路可走的窘境。

↓請繼續閱讀↓

    幸好合歡所員警呂小平前來搭救,得知2人之困境後,遂請2人坐上巡邏車,載往松雪樓附近的3158咖啡館喝咖啡驅寒保暖,並輾轉聯繫上南投客運吳姓司機,獲知客運巴士將於16:00會經過松雪樓前之招呼站,遂叮囑阿莫、妮塔夫妻2人記得15:55走到招呼站前搭上客運巴士。
↓請繼續閱讀↓

    16:20警員呂小平以電話追蹤,得知印尼夫妻2人已安全搭上南投客運巴士,呂小平並叮嚀吳姓司機經過清境時,記得讓遊興正興的夫妻2人下車,在清境地區尋找民宿過夜,才不致讓美好的假期鎩羽中斷。
    阿莫、妮塔夫妻2人在離去前,頻向警員呂小平致謝,呂小平則安慰2人說留得青山在,這次先避開受凍危害,改天選擇風光明媚時再來合歡山旅遊,夫妻2人則對員警一條龍之SOP服務印象極佳。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