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扯!公路消防驗證沒通報 隧道竄濃煙民眾嚇壞

    台11線跳浪隧道驚傳出火燒車事故,大量濃煙從隧道口竄出,民眾在入口處拍下驚險一幕,不過事後了解,原來是公路單位針對隧道消防設備進行測試,但因為事前沒有通知,民眾誤為火燒車意外,造成不少恐慌!

↓請繼續閱讀↓

    民眾表示,今天下午開車行經台11線,來到跳浪隧道,發現隧道口前排滿車輛,此時大量濃煙從隧道口向外竄出,懷疑有火燒車事故發生,由於擔心有人受困嚇的趕緊向消防單位通報。

↓請繼續閱讀↓

    經消防局去電公路局花蓮工務段了解,公路單位表示跳浪隧道內正在進行消防驗證,測試感熱式及偵煙式探測器功能,因此並沒有安全顧慮,所幸才化解一場虛驚!

    不過民眾反應,公路單消防測試驗證,沒有事前通知消防單位未免太扯,許多民眾更不知情,嚇的到處求援,實在太誇張。

   對此公路局表示,因花蓮工務段所屬機電維護廠商於近日內陸續針對隧道內各項機電及消防設備辦理檢測工作,其中偵煙設備測試項目廠商未依排定日期辦理而提前今日於隧道內避車彎處進行驗證作業,過程中製造之測試煙霧雖經隧道風機啟動而迅速於10分鐘內完成消散,卻已引起部分用路人虛驚與疑慮,為此,花蓮工務段除已針對廠商未經公告程序完成而擅自提前辦理偵煙驗證之行為,除立即責予裁罰及告誡外,並將加強對廠商檢測管理與督導,造成用路人不便及誤解,請民眾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