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華東無情火毀家園 災民盼能原地復建

    花蓮市華東路驚傳惡火,造成8間鐵皮屋全毀,18人無家可歸,災民土地向國有局承租,租約尚未到期,紛紛希望能原地復建以安頓家人,但是面對相關法令與龐大經費,不禁感嘆家園重建路遙遙。

↓請繼續閱讀↓

0111051.jpg

    災後第一時間,市公所即前往慰問災民,除了提供臨時安置,並發放總計14萬元的急難救助金,同時也協調清潔隊,在災民自行完成分類後,將出動機具協助住戶清理家園,清潔隊長吳慶展也在日前赴現場關心,與災民們討論後續處理事宜,讓受災戶們非常感激。

↓請繼續閱讀↓

0111052.jpg

    「一夕之間全都化為烏有,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受災居民黃柏勇表示,會住在這裡的大多是經濟弱勢的人,這些房子全都是大家辛苦建立的,雖然是鐵皮屋,但卻是全家人遮風避雨的港口,誰也沒有想會變成如今的模樣,一把無情火讓所有人都無家可歸,目前只能在旁邊臨時租個小房間安頓家人,黃先生表示,每個受災戶都希望有機會再把屋子蓋回來。

    根據了解,這片土地產權屬國有財產局所有,居民長期向國有局承租,僅保有地上物的所有權,十年訂一次租約民國116年到期,居民想舊地重建,面臨的不僅是興建的金錢花費,還有相關的法令問題,為此,居民曾向公所反應,但由於土地產權涉及國產署所有,公所表示「一切都必須依相關法令來辦理」。

    天氣轉冷,受災戶們心中滿是無奈,「房子燒了,面對未來的日子仍沒有方向」,只盼望社會各界伸出援手,能夠讓災民們在舊地重建家園,安頓一家子的生活。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