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柔腸寸斷、滿目瘡痍」 400年古道連外路坍了!

    玉里鎮安通越嶺古道至今已有383年歷史,其聯外道路被發現坍塌了大約30公尺,路面嚴重位移、坍方,現場柔腸寸斷、滿目瘡痍,研判應與前一陣子圓規颱風帶來滂沱大雨有關!

↓請繼續閱讀↓

0111036.JPG

0111035.jpg

    安通越嶺古道早在1638年時荷蘭佔領台灣時,荷蘭東印度公司人員到東部掏金所開闢,是第一條跨越海岸山脈,貫通東部海岸及花東縱谷的古道,清朝至日治時期更是通婚、傳教、運輸的重要路徑,後因公路開通而荒廢。因具有人文歷史意義,於2008年西段重修完成,東段部份也在2016年開通,極具有歷史和文化觀光價值。

0111031.jpg

0111032.jpg

    古道全長約13公里.西起玉里鎮樂合里安通部落沿安通溪往東,經安通北越山翻越陵線後,再沿台東縣長濱鄉石門溪上游往下經石門溪,是不少熱愛探索古道迷的秘境,地方文史工作者希望地方政府相關單位能趕快修復,別讓近四百年的安通越嶺古道,因此永遠沉睡在海岸山脈裡。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