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住花蓮出差花蓮 台鐵高官被爆爽領差旅

    住在花蓮又出差花蓮!台鐵被爆高官半年爽領近5萬元差旅費,有媒體接獲民眾爆料指出,台鐵東區協調中心主管幾乎高達9成上班日都在出差,台鐵則說明表示,依規定中心主管應進駐地區執行督導業務,屬因公奉派出差性質,支領差費合乎規定。

052134.jpg

    媒體披露,接獲民眾爆料指台鐵東區協調中心主管,每天申請台北-花蓮出差,但他家就在花蓮,一個月出差20天,半年來出差天數100多天,幾乎高達9成上班日都在出差,半年領差旅費將近5萬元,反觀基層人員出差旅費卻難申請。

↓請繼續閱讀↓

    對此,台鐵回應指出,為加強部門橫向聯繫,有效整合設備維修與營運需求,因而設立北、中、南、東四區「協調中心」,並派局本部資深高層主管擔任區中心主管,屬因公奉派出差性質,支領差費爰無疑義;另各該主管於進駐執行業務期間得不受「台鐵局員工國內出差及旅費報支注意事項」每月出差不得超過10天之限制,前亦經專簽核定,支領合於規定,基層有出差需求都可申報。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