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海端雙警即刻救援 搶回老翁一命!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龍泉派出所於本(11)月5日17時30分接獲民眾報稱「有一輛黑色自小客車,車門開啟停放於龍泉山區產業道路旁,可否派員去查看」,所長徐朝貴獲報後,隨即召集警員邱忠華及山地義警前往察看,抵達後果然不見車主,遂於附近與熱心民眾及家屬喊聲找尋,終在山溝草叢中發現老翁,並合力將其抬上救護車送醫診療,所幸無生命危險;家屬表示,山區入夜後氣溫驟降,且在荒郊野外,若沒找到人後果真不堪設想,感謝警察、山地義警及熱心民眾鍥而不捨的找尋,挽回家人寶貴性命!感謝您們!

AA-1108191811266.jpg

↓請繼續閱讀↓

    「有人嗎」?關山警察分局龍泉派出所於本(11)月5日17時30分左右,接獲民眾報稱「在龍泉產業道路旁,有一部黑色自小客車門敞開,但是沒有看到車主,可否派員前往察看」,所長徐朝貴獲報後,隨即召集警員邱忠華及山地義警前往處理;抵達現場後,果然見到如報案人所述狀況,車門打開、鑰匙也未拔,眾人在四處展開第一波搜尋,但卻搜尋無果;遂運用M-police行動電腦載具查詢到車主電話,經去電其稱「該自小客車平時由父親(盧男、41年次)代步使用」,隨後撥打盧男電話,回應為關機中;續再聯繫其妻,其妻對員警表示:丈夫清晨7點就出門巡水,迄今尚未返家;此時天色已暗,天空又飄著小雨,狀況對盧男越發不利;徐所長亦請家屬協同擴大搜尋,展開第二波搜尋;在這期間,有幾位務農下山民眾,也主動熱心參與搜尋行動;所謂「皇天不負苦心人」,終在距離停車處約200公尺的山溝內,發現躺臥草叢無法動彈,且身體不停顫抖的盧民,渠對員警稱「約下午14時左右,因身體不適(患有高血壓、糖尿病)而失足,造成腰部劇痛無法動彈,所以根本無法求救」;隨後在眾人協力下將其送上擔架,由救護車護送至臺東市馬偕醫院診療,所幸並無生命危險;就在警察、山地義警及熱心民眾合力下,順利結束這場「老翁山區遇險記」。

AA-1108191811292.jpg

↓請繼續閱讀↓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龍泉派出所所長徐朝貴及警員邱忠華,秉持行政一體及救人為先的原則,發揮聞聲救苦的高度同理心,順利救援身體不適失足掉落山溝老翁,積極的工作態度及熱忱的服務精神,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另在此提醒民眾,發現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或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警察將在最短時間內抵達,並提供妥適處理,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請大家配合,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