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取締機車闖單車道 警採購車牌辨識系統

    花蓮市濱海的太平洋公園自行車道,經常有汽機車違規闖入,花蓮分局雖安排勤務取締但礙於人力空窗期間,仍有機車主行駛造成民眾安全疑慮,警方表示目前已經在辦理車牌辨識系統採購,未來科技執法上路,違規車主將無所遁形。

skj0531222.jpg

↓請繼續閱讀↓

    警方針對太平洋公園內自行車道出入口處,均設置禁止汽機車進入等警告標誌,去年10月起規劃專案勤務取締開罰違規車輛,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第2項規定內容,處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曾兩個多月開出70幾張罰單,獲得許多市民肯定。

skj0531333.jpg

↓請繼續閱讀↓

    但礙於自行車道範圍廣闊,警方步行巡邏開單並非長久之計,於是縣議員魏嘉彥就在去年提案,希望警方改採科技執法,目前已經核定經費,警方的車牌辯識系統也在採購中,預計將於太平洋公園自行車道南、北濱段裝設車牌辨識系統取締,24小時全天候取締違規車輛,有效遏阻汽機車違規亂入,造成人車爭道,影響運動民眾安全。

    對於警方的作為,民眾多表肯定與支持,不過也有人質疑,除了機車之外,有很多人也把電動車騎進自行車道,而且車速不比一般機車來的慢,但因電動車沒掛牌難以取締,感嘆罰責是最終手段,民眾的公德心才是真正關鍵。

本報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