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術業有專攻 合歡警助科技工程師脫困

   合歡派出所員警呂小平憑藉在山區多年磨練出的黑手技術,協助來自屏東的林姓夫妻脫困,獲助的林男平日從事電腦業工程師,看見山區員警展現熟練的換胎技術,讓他這位長久位處高科技無塵實驗室的工程師親眼看見領域外的另一種專業技術,不禁讚嘆員警發揮「術業有專攻」的服務專業,感佩不已。

2021110519.jpg

   合歡派出所指出,日前下午接獲林姓遊客報案,報稱他們夫妻倆在台8線慈恩端東端發生爆胎意外事故,請求警方協助,警員呂小平獲報後,詢問該車爆胎情形及自備之工具後,立即攜帶千斤頂、扳手、鎢鋼套筒等工具馳赴現場救援。到達現場後,發現林男正用陽春千斤頂拼命頂起爆胎車輛,但只能頂起些微高度而已,警員呂小平見狀立即上前協助,首先用鎢鋼套筒及扳手將爆胎之4個螺絲轉下,再用2.5噸之千斤頂撐起車體,拆換備胎、降下千斤頂,再將螺絲鎖緊,全程一氣呵成,整個換胎作業僅花了10分鐘,讓林男驚嘆不已。

↓請繼續閱讀↓

2021110520.jpg
   由於林男備胎胎壓不足,警員呂小平遂請林男尾隨警車回到合歡所,用所內固定之大型空氣壓縮機幫他打氣,並協助查詢霧社、埔里地區的輪胎行位置、電話,讓他能就近找輪胎廠補好爆胎,以策安全。林男對警員呂小平展現精湛迅速之黑手技術甚表讚嘆,也對呂員為他之安全問題設想周到感激不已,對員警這一套貼心的為民服務SOP大開眼界,直呼沒想到在高山上也能獲得安全無虞之警察照顧。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