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外籍漁工不慎遭魚鈎勾傷 海巡火速馳援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六(花蓮)海巡隊於今天清晨7:25,接獲艦隊分署勤指中心通報:於花蓮外海33浬處1艘「全○漁1」號漁船1名印尼籍漁工作業不慎被大型魚鉤勾傷,痛苦難當,請求派遣巡防艇前往接駁協助就醫。

↓請繼續閱讀↓

    海巡六隊獲報後立即派艇急馳救援,為儘快進行救援,該艇火速與「全」船對開會合,於9:00左右在鹽寮外海21浬與「全」船順利完成接駁後,檢視該印尼籍漁工左手掌因進行延繩釣作業不慎,而被大型魚鉤造成穿刺性傷口(當前為旗魚及鬼頭刀魚汛期),頓時血流如注,唯恐衍生危險,接駁後火速返港;於11:00泊靠花蓮漁港23號碼頭後,交由花蓮港務消防隊救護車送往門諾醫院醫療。
    花蓮海巡隊隊長賀華傑表示,本次的救援行動快速,顯示出本署秉持人溺己溺的精神,發揮最大的救援能量,維護人民生命安全。同時在此呼籲著救生衣的重要性,海上狀況多變,海上作業人員應隨時注意救生設備是否備便、攜伴同行、當前海象及船體最新狀況,以維自身安全,於海上發生或發現任何危難時立即撥打本署免付費118報案服務電話及該隊聯絡電話03-823-3781,該隊將立即前往救援。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