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華東路惡火8戶毀18人無家可歸 市公所立即啟動慰問安置

    花蓮市美崙工業區華東路昨晚驚傳惡火,造成八間鐵皮屋全毀,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現場慰問受災戶並發放急難救助金,他表示,市公所在第一時間安置受災戶,並清查住戶資料,其他包括民生物資與就醫的需求均會從旁幫忙,未來也會協助申請安遷救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110142.jpg

 花蓮市美崙工業區華東路31日晚間11點傳出火警,由於火勢相當猛烈,造成8間鐵皮屋全毀,18人無家可歸,其中一度受困的鄭姓老夫妻被救出,因嗆傷及擦傷送往醫院急救,其中一人住院,另一人在急診室觀察,消防局今天派員前往現場鑑識,釐清火災發生原因。民心里長孫華祥及市民代表胡仁順也到場關切並協助住戶災後救助事項。

0110144.jpg

 火災發生當下,花蓮市長魏嘉賢第一時間趕至現場了解現況,並立即啟動「安心為您」服務機制,指示民政課清查住戶資料,社勞課協助安置受災市民。18人當中除2人送醫急救之外,6人依親,10人則由市公所安置在五洲旅館。魏市長今天上午前往發放急難救助金,總計發出14萬元。他向受災住戶表示,後續安遷救助等流程,將會視住戶的需求協助申請,至於住戶希望現地重建,由於土地產權涉及國產署所有,住戶承租與否,都必須依相關法令來辦理。

↓請繼續閱讀↓

0110141.jpg

 對於火災殘骸廢棄物的清除,魏嘉賢表示,必須等到火災鑑識完成後,再請清潔隊協助清運,請受災住戶耐心等候。他指出,有些住戶逃生時只有身上的衣物,因此會由社勞課幫忙找二手衣做為替換,另外也有住戶需要就醫的部分,也將由市公所來協助。魏嘉賢說,這起惡火造成8戶18人無家可歸,所幸無人死亡,希望受傷的兩位住戶早日康復,受災戶早日重建家園。

0110146.jpg

 魏嘉賢提醒,最近天候轉涼,家戶電器使用量比平時增加許多,包括用電安全及老舊電線檢測都要嚴加重視。他指出,許多用戶都疏於老舊電線的安全性,這是相當危險的,因此建議請專業人員檢測老舊線路或汰換,且在未使用電器時將插頭拔掉並關閉電源,以保障人身與財產的安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