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長者機車拋錨 員警熱心協助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竹田派出所警員邱皇儒、劉映君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經臺9線293.1公里處,發現1位民眾牽著機車在車水馬龍的路上行走;員警見狀唯恐意外發生,便上前詢問,遂發現其機車因不明原因故障,導致無法行駛。

↓請繼續閱讀↓

    經了解,沈姓長者剛工作結束要返回新興村,途中機車卻突然故障拋錨,因身上未攜帶手機,以致無法聯絡機車行來道路救援,只能徬徨在臺9線上徒步牽著摩托車尋找機車店,2名員警見狀熱心協助,先將摩托車移至路旁,再以巡邏車載送民眾前往機車行;沈姓長者表示,對2名員警的幫忙相當感謝。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民眾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同仁能夠在民眾困難主動適時協助,值得嘉勉鼓勵,也是同仁的榜樣。另外呼籲民眾,騎乘機車上路時,要先檢查機車的五大重點,分別是輪胎、煞車、引擎機油、空氣濾清器、燈光電系等配備,以免上路遇到問題,只能等道路救援。